汽车空调压缩机油怎么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空调好用时不用单独加注压缩机油,但当空调内的R134A漏没了,再次维修充氟时在加注氟利昂前,把压缩机油加入就可以:

1、空调压缩机是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空调压缩机一般装在室外机中。空调压缩机把制冷剂从低压区抽取来经压缩后送到高压区冷却凝结,通过散热片散发出热量到空气中,制冷剂也从气态变成液态,压力升高;

2、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回路中分蒸发区(低压区)和冷凝区(高压区)。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分别属于低压或高压区(要看工作状态而定);

3、制冷剂再从高压区流向低压区,通过毛细管喷射到蒸发器中,压力骤降,液态制冷剂立即变成气态,通过散热片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这样,空调压缩机不断工作,就不断地把低压区一端的热量吸收到制冷剂中再送到高压区散发到空气中,起到调节气温的作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加氟,怎么能加油呢,要找专业人士来操作,自己没有工具加不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加油是直接在压缩机里面加,压缩机在安装的时候一般已经加过油了,不需要额外加油,一般情况下给空调压缩机添加的是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