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灯怎么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灯的开关分两种情况,可开关和不可开关:

1、不带自发光功能的普通仪表,属于可开关仪表灯的情况。一般就是随着车辆前大灯/示宽灯的开关而变化(大灯/示宽灯开仪表灯也亮,大灯关闭仪表灯也熄灭);

2、带有自发光功能的仪表,属于不可开关仪表灯的类型。即车辆插入钥匙通电后,仪表灯即全程开启,无论前大灯/示宽灯是否开启;

3、这类仪表灯一般都只有调节仪表灯明暗度的选择开关,而无法选择是否开关仪表灯。早期带有自发光仪表可是彰显一款车是否“高挡豪华”的标志哦。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仪表灯和小灯一起的,小灯关了,仪表灯就没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不带自发光功能的普通仪表,属于可开关仪表灯的情况。一般就是随着车辆前大灯/示宽灯的开关而变化(大灯/示宽灯开仪表灯也亮,大灯关闭仪表灯也熄灭)。

2·带有自发光功能的仪表,属于不可开关仪表灯的类型。即车辆插入钥匙通电后,仪表灯即全程开启,无论前大灯/示宽灯是否开启。这类仪表灯一般都只有调节仪表灯明暗度的选择开关,而无法选择是否开关仪表灯。早期带有自发光仪表可是彰显一款车是否“高挡豪华”的标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