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手续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凡进口车必须提供相关资料的原件到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备案,经省车管所批准并录入电脑资料后凭如下资料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入户手续:

1、机动车登记表和数据采集表;

2、车主证明;车辆检测单;机动车被盗、抢电脑查车回执;小车、摩托车需刑侦验车单;定编证(单指公有小车);

3、临时号牌或运输单;附加费缴费凭证及收据复印件;车辆彩色照片4张;

4、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或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

5、商检单;进口货物审批证和进口货物报关单;进口许可证批文;

6、购车发票(发票内容按国产车入户发票内容,减填合格证号,增填进口证明号、商检单、海关监管通知书号);公司营业执照、单位组织代码证书复印件; 监管车辆需提供公司成立批文。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国外视同进口到保税区 到港货物->保税区企业自行办理保税区海关备案手续->保税区仓库 备注:

1、海关备案是指进口商将进口的货物如实向海关申报,而无需加税和进口许可证。备案进区后的货物呈保税状态。

2、海关备案所需提供的单据:1,进口合同(如国外卖方是本公司系统可免去) 2,进口发票

3,装箱单 4,提货单(正本海运提单背书、空运提单换取) 5,海运、空运提单 6,保税仓储进库登记簿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保税区进口到国内 保税区仓库内货物->保税区海关通关手续或保税区海关核销手续,海关通关手续->进口备注:

1、方法B是指在保税区内投资经营自身产品,且经保税区海关核准按月、季等核销期限的仓库和生产性企业,进口时可办理的方法。特点是货物可先实现国内销售,后报关付税、付证。

2、通关和核销单据:1,进口合同(保税区内企业和外贸公司的) 2,进口发票(保税区内企业和外贸公司的) 3,装箱单 4,出库单(正本) 5,各种进口许可证(根据海关商品编号上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