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湿式双离合是:

1、湿式双离合:指双离合器为一大一小2组同轴安装在一起的多片式离合器,它们都被安装在一个充满液压油的密闭油腔里,因此湿式离合器结构有着更好的调节能力和优异的热熔性,它能够传递比较大的扭矩;

2、要说优点:湿式双离合稳定成熟,不但能实现快速顺畅,转换无间的换挡工作,同时低速时因为有油液帮助散热,所以也不会出现过热的情况;

3、缺点:自然也是因为湿式双离合结构复杂,体积和重量也相对较大,制造成本要比干式双离合高不少,同时维修起来也相对费时费力,并且还要定时更换泠却液。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就是指双离合器为一大一小2组同轴安装在一起的多片式离合器,它们都被安装在一个充满液压油的密闭油腔里,因此湿式离合器结构有着更好的调节能力和优异的热熔性,它能够传递比较大的扭矩。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湿式双离合的话,就是她这个换挡结构之类的,都是有油液泡着的,这个更容易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