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是什么意思手自一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与双离合概念的解释:

1、双离合变速器是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2、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装在同一辆车上的变速方式;

3、双离合(DCT)与手自一体(AT)各有各自的优点,但也都有自己的缺点!哪个更好一点更在于您的需求是什么?AT也好、DCT也罢都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不同的品牌表现出的特性也都各不相同。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常用的自动变速器有以下几种类型:液力自动变速器、液压传动自动变速器、电力传动自动变速器、有级式机械自动变速器和无级式机械自动变速器等。最常见的是液力自动变速器。液力自动变速器主要是由液压控制的齿轮变速系统构成,主要包含自动离合器和自动变速器两大部分。它能够根据油门的开度和车速的变化,自动地进行换挡。

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使高性能跑车不必受限于传统的自动挡束缚,让驾驶者也能享受手动换挡的乐趣。此型车在其挡位上设有"+"、"-"选择挡位。在D挡时,可自由变换降挡(-)或加挡(+),如同手动挡一样。驾驶者可以在入弯前像手动挡般地强迫降挡减速,出弯时可以低中挡加油出弯。

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变速箱工作时,一组离合器结合,对应的输入轴带动中间轴工作。另一组离合器分离,同时换挡拨叉在计算机的控制下提前将挡位挂入下一挡。当变速箱需要变挡时,只需切断工作中的离合器并结合待命中另一组即可完成换挡工作。由于变速箱拨叉调整输出轴齿轮的工作不在换挡之时完成,因此可以获得相当快的换挡速度。双离合变速器分为干式与湿式两种。其区别在于,湿式变速器的离合器被安装于一个密封的油腔内,而干式变速器的离合器则被安放于开放的干燥环境中。相较之下,湿式变速器可以提供更大的扭矩支持和可靠性。但成本和体积相应也较高。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是在一个规定的传动比范围内做无级变化,而手自一体的。可以在驾驶员的控制下对传动比进行小范围的控制。双离合器是两个压盘使摩擦面积增大,传动的转距也随之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