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踏板抖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抖动的原因:

1、分离杠杆内端的后端面不在同一平面内,压紧弹簧弹力不均或个别折断,以及压盘有沟槽等;

2、压盘、从动盘翘曲变形,摩擦片铆钉露出,摩擦片表面有油污,从动盘毅花键槽与变速器的第一轴花键齿磨损严重;

3、发动机悬架、变速器和飞轮壳、离合器盖、飞轮等的固定螺栓松动,均会造成汽车起步离合器发抖。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急速运转,挂一低速挡,然后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起步,若汽车抖动,即为离合器发抖。

1,踩、抬离合器踏板,检查分离轴承进退是否灵活,若发涩,说明分离轴承与导管间有油污,应进行清洗。

2,检查分离杠杆内端是否在同一平面内,如不在同一平面内,应按规定进行调整。

3,检查各部位连接螺栓的紧固情况,如有松动,应按规定力矩拧紧。

4,检查主、从动盘是否翘曲变形、摩擦表面起槽以及摩擦片铆钉外露,如有此情况应予修理。弹簧折断应更换,弹力不均应对称排列或更换。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抖动常见的故障点:

可能是车辆离合器系统中的分离轴承出现了故障导致。

可能是车辆离合器系统中的离合器片出现了故障导致。

可能是车辆离合器系统中的离合器压盘出现了故障导致。

可能是车辆离合器系统中的离合器踏板出现了故障导致。

具体的建议尽快去检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