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拆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器的拆装注意事项:

1、先卸下万向节螺钉,使变速器和传动轴的万向节分离;再卸下离合器罩螺钉,使变速器和离合器分离;如果是远程操纵的变速器,则将操纵机构与变速器本体分离最后将变速器从汽车上拆卸下来;

2、清洗变速器外部的油泥和污物,注意保护前后的轴头;

3、拧下放油螺塞,放净变速器中的润滑油,再拧好油螺塞;

4、找一个干净无灰尘的场地,利用拆卸工具和铜棒,开始拆卸变速器。拆卸顺序一般是:变速器盖、第一轴、第二轴、中间轴、倒挡轴;

5、拆卸零件时,先看好零件原始的方向和位置后再拆卸,必要时,做好记录;拆下的零件按拆卸先后顺序,分部位排放整齐,必要时可用线或铁丝将各零件按顺序串在一起;齿轮可按原方向和位置套在轴上,以防装错或漏装。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的分解必须在一个清洁的地方进行,避免灰尘和异物进入变速箱内部,否则会加剧零件磨损和烧损轴承。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拆轮胎 在把车用举升器 举起来, 拆下左右半轴的 内球笼, 在拆下 换挡拉索 ,然后 拧松 变速器的 螺丝 , 别拧出来 ,然后 用 托架 托住变速器 把 所有螺丝 全拧出来 轻轻晃一下 就能拆下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