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后视镜加热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很有用,可加热电动后视镜即车窗两边的反光镜。后视镜加热:

1、无需用手去调节角度,电动的,一般在驾驶座旁有控制按钮,可以调节镜子的角度;

2、镜子可以自动加热,下雨和下雪的时候可以把镜子上面的水珠或积雪烤干,这样就不会影响视线;

3、可加热后视镜一般在冬季较实用。冬季早上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都会发现我们全车的玻璃上几乎都有霜,用毛巾很难擦除。前风挡玻璃结霜我们可以在着车后开暖气吹玻璃可以去除,后风挡玻璃的霜气可以通过开启后风窗加热开关,通过后风窗玻璃内的加热丝加热可以去除;

4、带有后视镜加热的车,冬季后视镜结霜或冻冰后,只要打开后风窗除霜开关,电动后视镜也会开始加热,后视镜上的霜或冰很快就会消失,这样会给司机带来极大的方便。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要说很有用也是说说而已,一般上车前用纸巾擦擦就行了,防止起雾的话可以用很稀的洗洁精水擦一遍很有效。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大雨,后视镜很多雨滴的话,后视镜加热作用非常小的。加热的温度是蒸发不了雨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