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车怎么换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车还是正常行驶,选择好挡位之后踩油门车辆就可以行驶了。无极变速:

1、无极变速只是变速箱的类型不同。无极变速箱称为CV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内部是没有挡位,是通过压盘和钢带连接来输出动力。动力是线性输出的,没有挡位;

2、直白一点说就是通过压盘的变大和缩小,通过钢带的速度来控制车辆的速度;

3、因为没有了挡位的切换所以就没有换挡顿挫感了。驾驶舒适度提升,燃油经济性高,这些就是CVT变速箱的优势;

4、弊端是急加速时反应会比较延迟。因为钢带过热会导致打滑所以驾驶员在急加速时车辆的响应会慢半拍。维修成本高。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纠正两点,换挡时踩离合换挡,并且不是车停了再换,换高挡要加速后再换,低挡反之。无级变速的换挡相当于踏板摩托或者电动车。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本来是没有挡的!挡是设计人员自己划出来的传动比区域,以方便人们操作,CVT很舒适。没有换挡感觉的!有一边有一个加,一个减!一般在D挡旁边!一个前后开的前是加,后是减,画有+ - 的符号,当挡杆拉到那个位置前推一次就加一个挡,后拉一次就减一个挡!一般都不用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