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无级变速的意思是:

1、无级变速和AT都是自动挡的一种;

2、自动变速器,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它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而驾驶者只需操纵加速踏板控制车速即可;

3、无级变速器是由两组变速轮盘和一条传动带组成的;

4、无极变速器加速换挡无顿挫感,尼桑用的多,但是无级变速有高温保护,温度过高会提速无力;

5、建议选5AT 6AT 的车型,AT车型相当靠谱,技术成熟可靠,比什么双离合、无级变速可靠多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变速箱分两个部分。变速箱本身和离合器。在离合器方面没有区别,一般都是采用液力耦合器。不过AT是齿轮改变传动比,会产生顿挫。CVT是钢带主动轮从动轮改变内径达到改变传动比,不会有顿挫感更并顺。CVT并不回比AT的传动效率高。不过结构更简单更容易将发动机保持在经济转速所以油耗会稍微好一点点。要知道动力的损失主要在液力变矩器。但是CVT也有缺点,齿轮的最大扭矩基本不会存在任何问题,钢带就不行了容易打滑,不适合高扭矩输出的场合。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变速箱分两个部分。变速箱本身和离合器。

在离合器方面没有区别,一般都是采用液力耦合器。

不过AT是齿轮改变传动比,会产生顿挫。

CVT是钢带主动轮从动轮改变内径达到改变传动比,不会有顿挫感更并顺。

CVT并不回比AT的传动效率高。不过结构更简单更容易将发动机保持在经济转速所以油耗会稍微好一点点。要知道动力的损失主要在液力变矩器。

但是CVT也有缺点,齿轮的最大扭矩基本不会存在任何问题,钢带就不行了容易打滑,不适合高扭矩输出的场合。

至于DSG其实就是AT的升级版本,将液力变矩器改成两个离合器摩擦片罢了。因为没有了液力变矩器所以效率接近MT,但是问题也是明显的,摩擦片式离合器相比液力变矩器更容易磨损。加上大众的双离合存在散热的设计缺陷导致故障频发。(离合器摩擦片相对mt尺寸小并且经常会半离合,最关键更换费用比MT高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