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挡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是无级变速箱的意思,可以模拟8个挡位:

1、cvt是无级变速箱,与传统的自动挡驾驶起来并无多少差异。既然是无级变速器,理论上是存在无数个前进挡位的,所谓的8挡只是一个模拟的挡位,手自一体的意思就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手动模式,可以人为的进行+ -挡位的操作;

2、CVT是无级自动变速器,手自一体其实就是指手动调节和自动调节两种系统融合运用在同一物体上的系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设置,让原来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

3、同时,如果在城市内堵车情况下,还是可以随时使用自动挡以便使自己轻松。手自一体兼顾自动挡与手动挡的优点。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CVT是无级自动变速器,手自一体其实就是指手动调节和自动调节两种系统融合运用在同一物体上的系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设置,让原来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同时,如果在城市内堵车情况下,还是可以随时使用自动挡以便使自己轻松。手自一体兼顾自动挡与手动挡的优点。

2,自动变速箱能够大大减少手动换挡对汽车传动系的冲击,从而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提高乘坐舒适性。它能够根据路面状况选择适当的挡位,使发动机工作于最佳状况。对于经常穿梭于复杂路况的轿车,它可以使司机不必踏离合器进行频繁换挡,因此可以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

3,手动变速箱因为没有自动变速箱那样的液力耦合器,所以一般会比较省油,(尤其是在城市道路,对同一辆车同样的驾驶方式也会有1-2L/100公里的差距)同时也使人能够充分感受驾驶的乐趣。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说的是这是一个变速箱的名字。变速度箱分手动和自动。你提问的这个是手动和自动一体的变速箱。CVT是无级变速箱的意思。可以摹拟8个挡位。换挡平顺。常在高挡车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