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的喷射形式有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电喷和直喷两种方式:

1、电喷是电脑控制的;直喷可以说是机械控制化油器,喷射燃油现在一般都是电喷的;

2、电喷,电喷是一类发动机,与化油器式发动机有很大的区别,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颇有不同。起动电喷发动机时(包括冷车起动),一般无需踩油门。因为电喷发动机都有冷起动加浓、自动冷车快怠速功能,能保证发动机不论在冷车或热车状态下顺利起动;

3、直喷,指将喷油嘴设置在进排气门之间,使高压燃油直接注入燃烧室平顺高效地燃烧。直喷的优点是在低负荷的时候才体现出来的,在低负荷时,喷油嘴只喷出最低限度的油量集中在火花塞的周围,气缸内的其他部分都是空气;

4、在燃烧的时候,空气层会隔绝掉热,能够减少热量向汽缸壁的传递,从而减少了热量的损失,从而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电喷跟直喷 两种方式 电喷是电脑控制的 直喷可以说是机械控制化油器 喷射燃油 现在一般都是电喷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是电脑控制喷油器工作把雾状燃油直接喷到汽缸内在汽缸内形成可燃混合气。其特点是电脑精确控制各缸燃油喷射量和喷油正时,优势在于发动机工作平稳加速性能好。

如果是汽油机,除了电喷以外另外就是化油器内形成混合气,而不是在气缸内混合。

柴油机除了电喷还有直喷和预燃室燃烧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