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后桥差速锁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拉多后桥差速锁的使用方法:

1、在车辆通过泥泞或不良路面要使用轮间差速锁时,应在车辆处于停止状态,踩下离合器踏板,并按下驾驶室内的轴间差速锁开关,当轴间差速器接合后,将差速挠板的指示灯点亮;

2、轮间差速锁装在驱动桥壳内,靠近主减速器,使用轮间差速锁时也是先踩下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分离,然后按下驾驶室内的轮间差速器挠板开关即可;

3、在使用轮间差速器时,车辆绝对不能转弯,必须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否则容易打坏差速器齿轮。 如果路况十分恶劣,需将轴间差速锁和轮间差速锁同时使用时,应先接合轴间差速锁后,再接合轮间差速锁,接合之前应先分离离合器;

4、通过不良路面后,摘掉轮间差速锁,指示灯仍然亮,车辆行驶时还不能转弯,应停下车查明原因,确定真正去掉轮间差速锁后,才允许转弯行驶。去掉轴间差速锁后,指示灯仍然亮,也应查明原因,真正摘掉轴间差速锁,如果不摘掉轴间差速锁,汽车行驶阻力大,速度提不起来,油耗增加。况且,极易磨损轮胎,转弯时,可能翻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后驱动桥的轮间差速锁是汽车拐弯时,使左、右车轮自动差速从而不至磨损轮胎和造成机械损坏。汽车在单边车轮驶入光滑或泥泞路面而打滑,使汽车无法驶出时,将差速锁挂合,此时左、右半轴成为一根刚性联接轴,汽车自然会驶出故障路面。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桥间差速锁的作用是使前后传动同时旋转。因此,当两个驱动之一的左右车轮同时开始打滑,而另一个驱动桥未发生打滑的情况时(比如能过一道窄沟,导致一桥悬空,这种情况在工作施工中经常遇到),打开桥间差速锁开关(符号:两桥间有个点)这样车辆就可能开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