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三元催化会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三元催化器不会影响油耗。从三元催化的工作全过程来看,主要职责在于废气的处理,因此与车辆的油耗是没有联系。

使用三元催化器的注意事项:三元催化器除了失效还有可能会出现堵塞的情况,如果三元催化器堵塞,发动机也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的情况,这个需要注意一下;打通三元催化会极大影响发动机的低扭,而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便不得不拉高转速来弥补这一缺陷,这无疑会变相地增加油耗。如果打通了三元催化,由于发动机排气压力的减小,最终也会造成车辆低扭的下降。

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车重:其实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就是车辆自身的原因,例如车重,车辆自重越大,油耗越高;胎压:胎压过低,油耗就会增多;发动机:发动机表面污渍、油腻会影响发动机散热,从而导致油耗增加;变速箱内积碳。变速箱内积碳,会让发动机功率的降低,会在一定程度上伴随着油耗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