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标志是什么形状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警告标志的形状:

1、指路标志:属于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用以指示市镇村的境界、目的地的方向和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著名地点所在等。其形状,除地点识别标志、里程碑、分合流标志外,为长方形或正方形。其颜色,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 指路标志用以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2、警告标志:指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警告标志的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形状为等边三角形,顶角向上;

3、禁令标志: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行。其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杆和黑图案,"禁止车辆停放标志"为蓝底、红圈、红斜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警告标志。道路交通警告标志共42种,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其形状为顶角朝上的等边三角形,其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安全标志中的警告标志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其形状为(三角)形,顶角向上,标志的颜色为黑边黄底黑色的惊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