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的作用是哪三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器具有这样几种功能:

1、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功率较高而油耗较低)的工况下工作;

2、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3、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①改变汽车行驶速度的大小和汽车驱动轮上扭矩的大小。

②实现倒车行驶。

③实现空挡。

变速器是汽车传动系中最主要的部件之一。

它的作用是:

1。在较大范围内改变汽车行驶速度的大小和汽车驱动轮上扭矩的大小。

由于汽车行驶条件不同,要求汽车行驶速度和驱动扭矩能在很大范围内变化。

而汽车发动机的特性是转速变化范围较小,而转矩变化范围更不能满足实际路况需要。

2。实现倒车行驶

汽车发动机曲轴一般都是只能向一个方向转动的,而汽车有时需要能倒退行驶。

3。实现空挡

当离合器接合时,变速箱可以不输出动力。例如可以保证驾驶员在发动机不熄火时松开离合器踏板离开驾驶员座位。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器具有这样几个功能:

(1)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功率较高而油耗较低)的工况下工作;

(2)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是汽车能倒退行驶:

(3)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