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故障灯亮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灯亮,变速箱故障报警的处理方法:

1、仪表上提示变速箱异常或亮故障灯 一般为变速箱故障报警 用电脑检测可以确定故障;

2、常见故障:变速箱的电子元件故障,解决方案:电脑检测,更换损坏的电子元件;

3、变速箱机械元件磨损严重,解决方案:维修损坏的机械元件;

4、发动机或者ABS故障发出错误的信号,干扰变速箱,解决方案:检测发动机和ABS,维修损坏的电器元件;

5、变速箱出现故障报警,并不是一定完全是变速箱的故障,一定要到正规的变速箱维修厂检查。千万不要盲目拆卸。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里面有故障码了,要去读取具体的故障码和数据流,判断具体故障问题。

新孚美是奥迪宝马变速箱配套商德国ZF,以及大众、富豪、丰田变速箱配套商日本爱信中国区售后维修、配件销售双授权,发改委再制造试点单位。全国26家分公司,46个办事处。免费检测变速箱问题,预约客户免抬装费。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和发动机故障灯亮说明动力电控系统存在故障,可能是某个传感器或线路或PCM等存在故障,维修站通过电脑检测,然后根据故障码能够检测出具体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