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日间行车灯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是有用的:

1、日间行车灯的作用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人认出来的灯具;

2、日间行车灯的功效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因此这种灯具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信号灯;

3、白天行驶灯的最大功效,不在于美观,而是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在国外行车开启日间行车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间行车灯主要是为了让别人看到你的车子,因为行车安全不单单是你看到别人,要让别人也能看到你,一般在欧洲和北美的车子会强制配备日间行车灯,我们国内除了一些高挡的车子会配备,一般都没有。不过国内好多车子都是有这个功能的,比如大众的车子高尔夫、迈腾、速腾都可以通过调整ECU参数打开日间行车灯的功能。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日间行车灯可以有效地提升车辆在白天被发现的概率,除了比较美观,还能够保障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