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地年检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异地是可以年审汽车的:

1、如果是小汽车的话,就需要带好机动车行驶证副本的原件,有效期保证在三个月以上的单复印件,机动车办理异地年检的申请报告;

2、如果有涉及交通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一定要在此之前处理完毕;

3、2018年9月1日以后,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具体如下:

1、车辆可以异地年检。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2、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

3、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

4、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建议给办理“车辆外迁”手续。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可以在异地进行,不用开车回到原地进行审车,那么如何进行车辆异地年检呢?跟在下一起来看看。汽车异地年检需要在汽车原注册地办理汽车异地年检委托书,具体流程如下: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异地年检委托书),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