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乙醇汽油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乙醇汽油在燃烧值、功率和耐腐蚀性方面有许多缺点:

1、乙醇的发热量为常规车用汽油的60%,根据相关数据,如果车子没有做任何改变,乙醇的使用量是10%的混合汽油时,发动机的油耗会增加5%;

2、乙醇的汽化潜热大,理论空燃比下的蒸发温度大于常规汽油。影响混合气的形成及燃烧速度,导致汽车动力性,经济型,及冷启动性的下降,不利于汽车的加速性;

3、乙醇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乙酸,对汽车的金属,尤其是铜具有腐蚀作用。试验表明汽油中含有乙醇。当含量为0~10%时,对金属基本无腐蚀,但乙醇含量超过15%时,必须加入有效的腐蚀抑止剂。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是一种优良的溶剂,容易对汽车的密封橡胶等合成非金属材料产生轻微的腐蚀、溶解、软化或裂化作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容易吸入水中,汽车乙醇汽油水分含量超过标准指标,容易发生液相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