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红山村

达人江南人家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红山村是花都区首个“全国文明村”,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西部,距离镇中心城区4公里,是广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广州花都红山村

红山村在具有广州“九寨沟”之称的王子山森林公园的脚下,被誉为“广州市最美山村”。春天绽放的油菜花,夏季清澈透明而又凉爽的溪水,秋天的稻田,以及风景优美的荷塘,水车,鼓楼,桃花岛,映衬着远方郁郁葱葱的山峦,显得格外动人,每个周末都有无数广州市民前来欣赏红山村的美景。

广州花都红山村

红山村是一个山清水秀、四面环山、风景如画、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拥有浓厚客家风情和丰富旅游资源的秀丽小山村。村内青山叠翠、溪涧纵横、流水潺潺,遍布飞瀑流泉,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村庄整洁优美、景色迷人,是广州市近郊难得一见的“世外桃源”。

广州花都红山村

在红山村了解到,该村免费开放的桃花岛中心公园、油菜花观赏基地,每周末都吸引过千人次来赏花、吃农家菜。  该村村民李绍瑞向记者介绍说,全村有200多亩油菜花,但只是少部分开放。“等整个村的油菜花全部开放,那时才最漂亮。油菜花还将开放一个月时间,并会在3月最繁盛时召开油菜花节。

广州花都红山村

该村是乡村游的特色村,建有观光木长廊、木凉亭、灰塑、鼓楼等景点,每年以桃花、油菜花节接待各方来宾,促进了该村的乡村游,带活了村民经济,提高了村民收入,在具有广州“九寨沟”之称的王子山森林公园的脚下,被誉为“广州市最美的山村”。春天绽放的油菜花,夏季清澈透明而又凉爽的溪水,秋天的稻田,以及风景优美的荷塘,水车,鼓楼,桃花岛,映衬着远方郁郁葱葱的山峦,显得格外动人,每个周末都有无数广州市民前来欣赏红山村的美景。

广州花都红山村

每年2.3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油菜花在春天里恣意地怒放着,片片相连,汇成金色的花海,与花田边的农家小院、小桥流水,远处的薄雾青山交辉相映,一时间金浪翻滚,蝶舞蜂飞,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连绵不断就像一张金色的大地毯!构成一幅动人的春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