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牌照怎么拆卸下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牌照拆卸的方法:

1、首先,准备好整个拆除过程需要用到的工具,一字改锥一把,十字改锥一把,角磨机一个,切割片一个,条件允许的话;

2、再戴上一双棉手套,然后准备进行接下来的拆除工作。拆除之前有一个必要的检查步骤,就是检查一下角磨机的切割片是否完好;

3、无破损,这是对自己安全的一种保障哦,在安全的前提下,将切割片安装上在角磨机上;

4、将角磨机的电源线插头插好,然后双手握住角磨机的手柄,右手打开角磨机的开关,将牌照上的牌照冒用角磨机切一道直口,注意,切的时候一定要稳住,避免将牌照损伤,牌照扣一共有四个,用角磨机逐一各切一道直口。取出一字改锥,用一字改锥伸进牌照上的牌照扣直口,然后撬下牌照冒,注意撬的时候要慢点,手握住一字改锥的手柄,避免将手划伤。牌照冒一共有四个哦,要逐一撬下来;

5、取出十字改锥,用十字改锥将固定车牌照的螺丝拧下来,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固定车牌照上面的两个螺丝用一字改锥拆除,下面的两条螺丝用十字改锥拆除,拧的时候要轻点拧,避免将车上的螺旋拧滑掉哦。拆除下来的废弃牌照扣,一定要及时的处理好,将其放到分类的垃圾桶里,因为这些牌照扣扔在地上,很可能将汽车的轮胎扎破,无论是于人于己,都要做好这个环节哦。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拆下来要换新的,可以这样拆:电钻在地方标识盖上钻孔,然后从孔中插入工具翘掉防盗帽,再用十字改锥拆掉紧固螺杆。如果自己要想拆除,拆除之后还想重复使用,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试试,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重复使用的。

先用钳子牙口咬住防盗帽的外壳,钳子与牌照平行,逆时针转。这样可以先松动原来的固定螺丝。一旦松动之后,再这样转钳子,就不好使了,防盗帽外壳转,但螺丝在里面不转。这时螺丝其实已经松了,不吃力了,钳子与牌照垂直,一边用力往外拔一边逆时针转动,直至螺丝彻底卸下来。卸下来的螺丝,用钳子夹紧,在地上一磕,就可以让里面的螺丝顶起防盗帽。这样防盗帽可以再用,防盗帽外壳如果没有损坏,也可以再用。

假如一边往外拽一边旋转还是无法拧掉螺杆,可以生胶带、或麻绳(总之是摩擦力大点的,又能塞进松了的螺帽下面的缝儿里的带子)绕一圈,拽紧,反时针拧。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首先,现把螺丝表面清理干净,特别是有锈迹的地方,方便接下来的拆卸。车管所发的防盗螺丝盖一般整体都是钢质的,一般无损撬下来是比较难的。

2、找个小号的一字螺丝刀,戳到螺丝盖下面挑,主要是有压边做卡口的位置,但是得要看运气,运气好的话,可以挑松一两个卡口,然后伸进挑松的缝隙,稍微用力往外一撬,就可以把盖子撬下来。

3用一字螺丝刀未能撬开,那就用电钻,在螺丝盖上转个孔,然后把孔用钳子扒大一些,接着把十字螺丝刀伸进孔里拧下里面的螺丝,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