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到期怎么交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强制保险到期了,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或保险公司的办事地点来续保缴费:

1、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条 投保人在投保时应当选择具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被选择的保险公司不得拒绝或者拖延承保;

2、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将具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向社会公示;

3、第十一条 投保人投保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重要事项。重要事项包括机动车的种类、厂牌型号、识别代码、牌照号码、使用性质和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称)、性别、年龄、住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续保前该机动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续保就带齐你的行驶证和身份证开车到保险公司去办理就可以了。交强险不需要补交脱保部分。过期之后别上路行驶,保险是不可能买前面的,不然所有人都可以出事后再买保险了,赶快买补买一个就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车辆保险和交强险需要个人选定一家保险公司后,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去保险公司办理,有的车险也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办理,然后由保险业务员上门服务。也可以通过4S店等代理机构办理。

保险到期之前的一个月,保险公司都会提示客户注意保险到期时间,及时续保以免保单失效对车主产生损失。现在保险公司车险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保险公司为了挽留客户,一般都会提供保险到期提醒的人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