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保单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保单丢了可以向保险公司补:

1、购买保险公司交强险后,保险公司填写交购买强险信息的复印件作为凭证。交强险保单一式两份,保险公司和客户各留一份,出现情况后,客户需要采取本保险单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单包括保险公司名称、车牌信息、客户名称、购买金额、保单号码等;

2、强制保险单丢失需要补,车主可以补原保险单,但交强险标志不可替代;

3、交强险保险单是车辆缴纳保险的凭证。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保险公司向投保人核发交强险保险单,并证明投保人已经购买交强险。因此,从法律角度看,交强险保险单也是约定保险合同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的重要证明。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交强险标志丢失,可以随身携带车保卡或原保险单加上相关个人资料,到保险公司领取强险标,一般不收取费用。

如果您遗失了年检标志,您需要携带您的行驶证到当地汽车管理部门申请更换年度检验标志。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粗心的不慎丢失保险单是完全可以弥补的,因为目前保险公司对保险单已经全面实行了自动化管理,如果您需要的话,可以拿着身份证和保险费发票、保险证(卡),到保险公司营业厅,保险公司将能够为您打印保险单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