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辅助功能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辅助系统:

1、上坡辅助系统是在车身稳定系统系统基础上衍生开发出来的一种功能,它可让车辆在不适用手刹情况下在坡上起步时;

2、右脚离开制动踏板车辆仍能继续保持制动几秒,这样便可为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以防止溜车而造成事故;

3、如果车上的车身稳定系统保持开启状态,则上坡辅助功能也是默认保持开启的状态的,也可以把ESP按键当成是上坡辅助的开关按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说就是为了防止上坡时启动困难,上坡辅助会暂时对四个车轮进行制动,防止车辆打滑,这个就是上坡辅助系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未配备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的车子,上坡时驾驶员必须快速地从制动踏板转换到油门。而配备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的车子,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可以防止车辆后溜,驾驶员可以轻松驾车起步,从容操作控制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