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器有什么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无级变速器的优点:

1、更加省油、更加环保,CVT变速箱可以根据发动机工况合理选择最合适的传动比,使车辆在所有速度下都能达到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许多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可达90-97%。相应地,因为发动机可以在最佳运行条件下工作,所以它排放的有害气体较少;

2、良好的平顺性、极好的舒适性,CVT变速箱没有固定挡位,这使得车辆在加速时的动力输出连续并且线性,在变速箱换挡时没有冲击的振动和噪声。特别是在城市中走走停停的路况中,舒适度很高;

3、结构简单,成本低,无级变速箱由于没有AT变速箱较复杂的行星齿轮等结构,使其整体结构简单,尺寸较小,易于批量生产,生产成本可进一步降低。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无换挡动作,易于驱动,无换挡顿挫感,传动效率高(远高于自动变速箱(约85%)(约95%),接近手动变速箱),所以加速快,油耗低。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离合器,和刹车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