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变道压实线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路口车辆变道压到实线会罚款200元,记3分:

1、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比如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3、但是如果你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就会被判罚闯红灯。属越线停车,根据交通法规定是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扣分2分但不是闯红灯处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摄像头只能拍摄前面内容,而且路口监控只负责拍摄闯红灯,不拍摄压实线。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200元,记3分。

《交通法》规定:违反禁止标线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停放、不让行、非法占用车道等,如实线变道、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转弯的路段转弯等,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一般提及的“违反禁止标线”违章行为指的是压黄实线。

压车道两边的实线肯定要扣分,前面有事故,绕行,交警部门会筛选的。自己的违章行为是因为前方出现突发状况引起的,即使被拍到,也可以申诉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