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方向盘应该往哪边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修正方向的原则:以车尾为准,车尾想往右靠,往右打方向盘;车尾往左,往左打方向,再向相反方向回正即可。具体操作方法:

1、车子成状,说明车尾往右倾斜,就向左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

2、当车成/状,说明车往左倾斜,就向右打方向,当车身正,回正方向;

3、车子成|形,但左边宽,右边窄,往左打方向,调整到后轮距线,理想范围,再向左打方向,回正方向。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的时候,车尾偏向左边,方向盘应该向右打。反之,车尾偏向右边,方向盘应该向左打。

倒车方向要注意以下两点:

1、倒车时,方向向左打,车尾向左转,方向向右打,车尾向右转——方向的打法跟向前是相同的。

2、修正时,当车尾向一边偏时,车身偏左则须向右移动才正,方向盘打右,否则相反。当发现还是向这边偏时,总以为自己回(修)错了——其实没错,只有当方向回(修)正后,继续向另一边打方向才能改变车尾的朝向,而没回正前的回方向只能使车尾偏向的幅度减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时,方向盘往那边打,车尾就朝哪边走,向右打,车尾就朝右。

记住一点:不管是倒车还是正常行驶,车身运动方向都和方向盘方向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