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1到5挡各是多少公里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1到5挡的公里数:

1、一挡是起步用的,2挡对应5到20公里每小时,3挡对应20-40公里每小时,4挡对应40到60每小时,5挡对应60到100公里甚至更高;

2、据汽车速度适时换挡, 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

3、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一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一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

4、以上是普通的五挡变速汽车,对于6挡以上的汽车,车速每提高约15迈就可加一个挡。另外换挡时要看好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转左右时及时换挡最好。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是起步,二挡是30公里,三挡是30-40公里,四挡是40-60公里,五挡是60公里以外。

其实没有确定对应的车速,一挡是起步或需要大驱动力使用,二挡是低于30公里时的低速使用,三挡是30-40公里和急加速使用,四挡是40-60公里中的加速使用,五挡是巡航挡,60公里以上正常行驶使用,如果根据二楼的驾驶方法,车的油耗会很高,而且对引擎也不好。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起步,起来后用2挡,20到25之间换3挡,3挡到35左右40以内上4挡,60以内上5挡,一般开车时候听到声音变了就该换挡了,跟着感觉走,新手慢性,别着急,就没事放心开,新车不能上3000转,一般都是1500到220转就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