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器与自动变速器的区别:

1、手动变速车有三个踏板加速踏板、制动踏板和离合器踏板。和自动变速车只有两个踏板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没有离合器踏板;

2、手动变速器(MT):驾驶员必须用手踩离合器来切换变速杆,为了改变变速器内部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3、自动变速器(at):它是通过液压传递动力,由计算机控制,根据速度和道路条件,调整适当的速度以匹配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驾驭员只需要控制车速和发动机的输出,即油门和制动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区别如下:

1、自动变速箱是根据汽车的速度和发动机速度自动控制自动变速的变速装置,它相对于手动变速箱出现。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有四种类型,即液压自动变速箱(a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

2、手动一体化变速器是汽车手动变速和自动变速相结合的变速模式。该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以最小化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手动挡块因为根据驾驶员的主观意志,自由调节位置和速度,驾驶起来有愉悦感。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是相对于手动变速箱出现的一种能根据汽车的速度和发动机速度自动控制自动变速的变速装置。其操作简单,省力,但缺点也很明显,耗油量大,维修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