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变速器有哪些常见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器常见故障:

1、变速器漏油、变速器盖、侧盖、轴承盖、单轴或双轴回油螺纹或油封存在明显的漏油痕迹;

2、变速器跳挡,汽车在行驶时,变速器杆自动跳回空挡,这种现象大多发生在重载加速或爬坡中;

3、变速器乱挡,在离合器完全分离的情况下,不能挂挡或摘挡,有时要挂挡不准,结果挂在另一个挡上,有时要同时挂两个挡;

4、变速器换挡困难,变速器不能顺利挂中挡位,挂挡时常伴有齿轮冲击声;

5、变速器异响、变速器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干磨、冲击、振动等异常噪音。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一般会出现进挡很难或不能进入挡位,在开始的时候进挡已经推到你想上的挡加油去还是发动机还是空转时,你踩在离合器上慢慢前进就会发出卡卡声。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出故障的时候,离合器打一半的时候离合器片易烧和打滑,挂挡不到位,踩离合器时有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