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什么机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用比较好的机油:

1、根据车辆使用说明书选择机油。全合成机油相对稀疏,润滑性和散热性较好,涡轮转速提高,这种较稀释的油可以100%流向润滑部位,更好地保护发动机;

2、涡轮增压器因为工作转速度太高,任何滚珠轴承都承受不了每分钟10万转的强度,所以主轴不是滚珠轴承和涡轮机本体的连接,而是采用浮动设计;

3、主轴是浮动在机油中的,涡轮机本体和主转轴之间的极为狭窄空间内充满流动的机油,它不仅起到润滑的作用,而且去除了主轴与涡轮局部之间的杂质,起到散热作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和说明书有具体的机油要求,可以查一下,机油选择正规厂家就可以,除了非常高端的汽车需要使用价格更贵的合成机油外,合成机油确实比较稀,因为高挡车发动机是非常复杂的原因。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的,涡轮增压工作温度高、转速度快,所以对润滑油的要求较高,需要使用全合成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