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故障率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MT变速箱的故障率不高,变速箱的故障,因为阀体太脏造成的,变速箱阀体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AMT变速箱的工作原理与其的概念如下:

1、AMT变速箱又称自动变速箱,它是电子控制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缩写。它是以干式离合器和齿轮变速器基础上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

2、其工作原理是在机械变速箱原有的基础上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挡控制部分,即在整个变速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挡的自动化;

3、因此AMT实际上是一台电脑控制机器人系统完成离合器的操作和选挡的两个动作,AMT的核心技术是微机控制,电子技术和质量将直接决定Amt的性能和运行质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tm故障率不是很高的,一般寿命能坚持两三年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MT变速箱的正常使用故障的话不是很高的,除非使用不当将导致AMT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