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异地违章可以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异地违章可以代办:

1、车辆异地违章会根据现场违规和非现场违法行为。如果是现场违章,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获违章,必须在违章当地进行处理;

2、如果是非现场违规,如被交通摄像头抓获违规,可以在当地依法处理违规,也可以在机动车牌号码下发地处理;

3、违章只能通过违章地处理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处理。根据违规行为在现场还是非现场,决定在哪里可以处理违规行为。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不在违章当地的情况下,可以由朋友代理。把违章通知、驾照、行驶证和身份证等有效文件的原件或复印件交给你的朋友,就可以代表你处理非现场的交通违章了。也可以通过网站现场违规罚款代缴业务。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外地朋友代理,如果违章当地有本地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给朋友,询问朋友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