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车道和减速车道都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车道和减速车道的位置如下:

1、加速车道一般是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对于即将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提高速度而设的,使车辆达到规定速度在进入;

2、减速车道相反,在高速公路出口,为了使车辆能平稳的驶出走出高速公路,设置的缓慢减速而用的车道;

3、高速一般有3条车道,左边是超车道,中间是行车道,右边是减速道,如果是在四条车道的情况下,左边是超车道,中间两条是行车道,第四条是减速道(或紧急停车道)。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车道、减速车道都在高速公路的右边,进入高速,正常驶入匝道,稍微向右转弯进入加速车道,进入加速车道时已经和高速路上的车平行开着,所以要加速,开左转灯,慢慢向左转并到正常车道;

下高速就相反,开右转灯,慢慢从正常车道向右开到减速车道,到减速车道慢慢减速再到匝道。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车道是经过匝道后进入高速主线的与高速行车道并行的车道,通常为300米-500米,以便在车辆提高进入高速主线车辆的车速一达到安全行车的车速;

减速车道是为了想要下高速的车辆提供减速的车道,位于车道的最外侧,在那里车辆可以在减速车道上减慢车速,好安全通过下高速公路的弯道,互通立交及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