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牌异地违章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套牌异地违章应该:

1、首先,到您的机动车登记所在地的交警局报案,交警局会立即展开调查,检查是否有违章交通,并确认是真车还是假车牌违的章,如果是假车牌可以撤销处罚;

2、同时,要确认车主是否真的被套牌,如果确认了,将套牌车牌号码录入套牌车受案信息,然后进行布控,使民警查获非法车辆,其次,平时要注意收集证明自己的车在哪里的证据,如路桥通行费单据、各种消费单据、万一发生套牌甚至被无辜套牌导致的事故追查,可以使用证据澄清;

3、当这套牌车辆发生事故时,公安部门将展开调查,车主要积极配合交警的调查工作,检查是否真的为套牌车。如果显然是套牌车,例如发生事故的车型与被套牌车特征明显不一致,被套牌车车主不承担责。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当地交警队审查,最好有不在现场的证据或录像等证据,可以申请撤销处罚。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直接到车管所申诉,当车管所查明确认是被套牌导致违章记录的会帮你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