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以处理异地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可以处理异地违章:

1、目前,当车辆需要处理违章行为时,车主需要携带驾驶执照和行驶本到车辆违法的地方或车辆登记处。行政综合处理大厅可以接受处理;

2、如果没有扣分的违章,你可以直接去工商银行自助支付机或者在线支付罚金,你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罚款,但如果有扣分,那么你必须去警察局确认违规行为,并在缴纳罚款之前扣除分数才可以处理;

3、异地违章最好的办法是到违法当地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罚,防止驾照的当地处理异地违章记录无法消除的现象。车主缴纳罚款后,交警局和银行之间每周都会进行数据交互,因此通常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来处理违规记录。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问题,异地违章可以通过邮局等合法代理人代为办理手续,也可以委托违章当地的亲朋好友帮忙办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异地处理。现在的交警系统是全国联网的,所以没有地域限制,无论在哪里违规都可以去当地交警部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