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内异地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东省内异地违章处理方式:

1、本人去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由于处罚方式各不相同,请注意带驾照和行驶证或证件的复印件去。这种方法是最常见的方法,其缺点是过程繁琐和过程复杂;

2、车辆异地违章会根据现场违规和非现场违法行为。如果是现场违章,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获违章,必须在违章当地进行处理;

3、如果是非现场违规,如被交通摄像头抓获违规,可以在当地依法处理违规,也可以在机动车牌号码下发地处理;

4、违章只能通过违章地处理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处理。根据违规行为在现场还是非现场,决定在哪里可以处理违规行为。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外地朋友代理处理,如果违法本地有熟人,可以直接把违反通知、驾驶执照、行驶证、身份证等文件的原件或复印件给朋友,叫你违章单当地的朋友代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不在违章当地的情况下,可以由朋友代理。把违章通知、驾照、行驶证和身份证等有效文件的原件或复印件交给你的朋友,就可以代表你处理非现场的交通违章了。也可以通过网站现场违规罚款代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