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动平衡机怎么校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动平衡机校正操作如下:

1、需要用动平衡机一点一点慢慢调的,把轮胎放在动平衡机上,用卡扣紧,如果轮胎上有一个旧的平衡块,就先把旧的平衡块取下来,测量从机器到轮胎环的距离,并在机器上输入相应的值。用卡尺测量钢环的宽度,当获得该值时,将数据输入机器;

2、读取轮胎环的半径,一般轮胎都会有规格,在机器上输入规格即可,当上述步骤完成后,可以按下机器上的“开始”按钮,此时轮胎旋转,当轮胎停止时,轮胎偏差值显示在机器上;

3、用手转动轮胎,当机器内部显示满时,可以在内部添加相应的平衡块,如果值太大,可以添加一些平衡块来获得显示的值,在内侧加好后,继续手动转动轮胎,当外侧满格时,在外侧添加平衡块。再次按下机器上的“开始”按钮,轮胎旋转,停止后,机器显示两个00值,表示动平衡做好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到轮胎车间去做,请轮胎车间的师傅将车轮取下,用专门的动平衡设备做动平衡。平衡机有一个显示器,轮子转动几圈后就会出现数值显示,2边值越小越好,一般理想状态是零值,方式是增加一个平衡块。每次拆卸轮胎或补胎时,都需要做动态平衡。动态平衡是一个动态值,随着轮胎磨损、轮胎纹路夹杂碎石子、轮胎表面吸附脏泥、轮胎充气进水,而起变化。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轮胎放到动平衡器上测试轮胎两边的值,越小越好,最好能到零,如有偏差可以使用动平衡块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