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补贴怎么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你报废车辆后,补贴自动打到你的银行卡上的,不用申请,你申请报废就是申请补贴,车辆报废流程如下:

1、为了实现国家强制报废机动车,车主应携带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车证和原车,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表》。机动车回收利用企业确认机动车解体,向机动车车主出具《废旧汽车回收利用证明》;

2、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自机动车解体之日起7日内将《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车牌、行驶证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副本交回车管所;

3、车管所向车主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书》,然后向车主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书》办理道路维修费销售等相关手续,报废手续完成。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是行驶证的名称,即车主的本人或代理人向管理局提出申请报废,所有手续齐全,最终车主的银行卡将收到报废补贴。这项补贴是根据汽车的吨位计算的,而且价格很明确。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本人或其代理人向交管局车管所申请报废,在所有手续办妥后,补贴将最终打到车主本人的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