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拍照多远开始测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上与城市快速通道,经常使用区间测速:

1、这种抓拍方式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以车辆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其行驶速度,以此为依据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

2、有些地方还使用了雷达微波测速,这种方式是通过各种频率的微波反射时间来测算车辆速度,可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

3、移动式就是常见的隐蔽式路边机动测速雷达及装在警车上的机动测速雷达,多用于高速公路、国道线及城市周边地带,与雷达波测速配合的还有摄像头拍照,只要超速违规了,就会带动拍照,而且都是高速连拍;

4、为了方便,有些地方还使用激光检测,即对被测物体进行两次有特定时间间隔的激光测距,得到被测物体的移动速度;

5、不同型号的摄像头拍摄距离不同,一般拍摄距离为200米以上。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抓拍测速仪测速拍照的距离不会太远,大概在二三十米,远也不会超过百来米,多注意前方,如果有超速测速拍照的,及时减速,否则到了跟前才反应过来那就已经晚了,行车安全无小事,请小心慢速驾车。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高速上, 按两个红外线感应器测出你经过的时间算出你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