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半离合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所说的其实是半联动,半联动控制的方法如下:

1、半联动就是离合器走一半的位置,教练车都是比较老的了,离合位置会有点偏移,找半联动要放离合时慢慢的放,不要直接放到一半;

2、放到三分之一左右感受一下车子的反应,快半联动时发动机声音会变大,车子会有点抬头现象;

3、一般有抬头或发动机声音变大就是半联动了,大概保持住这个位置不动等车子起步了才慢慢把离合松掉;

4、半联动的时候就是几个特征,一是发动机声音变大,二是会有抬头的现象,抬头倒是不怎么明显。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踩到底,踩住脚刹,然后慢慢放离合器,当离合器达到足点时停住,此时汽车会抖动 而且不会前进也不会倒退,然后右脚松脚刹,换到油门处一边慢慢踩油门一边慢慢松离合器。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上一挡之后慢慢抬起离合器,等到车有一种向前冲的感觉,再稍微加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