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中心线间距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中心线用于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绘制在路的中间,好像一条隔离带,将道路分成两个方向: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严禁跨越的,超车、转弯、掉头等。开车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越线;

2、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在安全的情况下都可以超车或转弯;

3、单黄线一般用于道路上的双向4车道(包括自行车道),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的路面;

4、如果双黄线,一条是实线,一条是虚线,虚线的哪一边,车辆的那一边可以暂时从那里穿过,如超车或转弯。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来区分车道行走方向,一般分为两条实线或一实一虚和单虚线,双实线不能越线,单虚线可以,一实一虚的虚线那边可以越线,实侧不能越线。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道路中心线是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画在道路的中间,好像它是一条隔离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