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功能老是失效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驻车功能老是失效,这个可能是abs泵故障出问题了,这个只能建议你去4s店维修了:

1,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注意,并没有挂挡之前),发动机有出现突然的抖动现象么?可以通过转速表观察出来,如果有,重点检查一下真空助力装置。如果没有,再来看第二条;

2、检测一下刹车踏板上边的刹车开关,因为现在大众车系都是总线控制,EPC灯亮起代表着节气门系统故障。但是由于是电器联检,所以当你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刹车开关也是整个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容易引起这个代码告警;

3、自动驻车是指一种自动刹车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也不用频繁的D到N、D到P来回切换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爱车的手刹可能故障了,建议你检查下,如果坏了,立刻更换维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明显可能是系统坏了,修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