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可能原因挺多的,但是这个故障只能去4s店或者维修店检查解决才行。发动机故障灯亮可能分为如下三类:

1、假故障,报出故障码,但工作正常,可能是某个操作超出了计算机的控制,计算机反馈故障码,可以先排除,再看是否有跳故障码;

2、小故障,发动机没有特别明显的故障,根据计算机检测信息,进一步检查发现确实存在某种故障,不影响正常行驶或小碰撞,需要及时查找解决方案,如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

3、重大故障,这种故障通过肉眼和驾驶感觉都能感觉到,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需要立即维修,如发动机功率明显不足,很可能是氧传感器的问题。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自己解决不了的了,有必要进行检测和维修,建议去即可去维修店检查为好。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去更换氧传感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