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损失险和盗抢险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性质不一样:

1、车辆损失保险是指被保险车辆本身遭受自然灾害(地震除外)或意外事故,保险责任包括在保险责任范围内;

2、盗抢险的全称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保险责任是对整辆车被盗、被抢、被抢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盗窃、被抢、被抢期间损坏或汽车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维修的合理费用;

3、车辆损失险的保费与车主选择的保额相关,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第一,按照新车的购买价格确定;第二,按照车辆投保时的实际价格进行确定;第三,由车主与保险公司协商决定。车辆盗抢险的价格则是根据车辆损失险保费的20%-30%所计算的,大部分的保险公司直接以车辆损失险的保险金额代替了车辆盗抢险的保险金额,在这样的情况下车辆损失险和车辆盗抢险的保险金额是息息相关的,因为盗抢险价格=(车辆损失险基本保费+保险金额×费率)×(20%-30%)。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损失保险是指因车辆碰撞造成的车辆损坏,盗抢险是由于车辆被盗、抢劫、车辆被盗造成的车辆损失。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损失险一般指的是事故一类的损失,盗抢险是指被盗车一类的,从根本上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