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理赔流程要哪些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视事故情况决定的:

1、没有人受伤和物受损金额小于3000的只需要提供维修发票、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及银行帐号、超过3000元的还需要提供交警事故证明;

2、多方事故没有人受伤,或者单方事故,有物品损坏需提供交警事故认定书、双方维修发票或物损发票、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及银行帐号等;

3、有人伤案件除了需要需提供交警事故认定书、双方维修发票或物损发票、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及银行帐号外,还需要提供伤者病历、发票、住院清单、诊断证明、检查报告、工资清单、完税证明等。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什么情况咯,要是纯车损的,提供事故双方的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对方的强制保单复印件、事故责任认定书、双方车辆维修发票,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及账号等等这些即可。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需要带的资料是身份证、行驶证、保单、发票、事故证明这些,最好理赔前给保险公司客服打个电话,不然到时候因为资料不齐还要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