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驾照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忘带驾照的处理方法:

1、没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扣一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九十条的规定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处理;

2、无论驾驶人行驶中违法与否,均不允许驾驶人再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

3、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4、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5、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对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以200元以上 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该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补办手续,处以警告、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当事人提供牌证、标志、补办手续应退还机动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查到的话也是会被罚的,给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罚款,所以建议想办法拿到自己的驾驶证,否则是不建议开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