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免检办理流程如下:

1、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证明(1张);

2、凭驾驶证到车管所大厅违章处理窗口办理违章,可以刷卡;

3、到车管所大厅厅咨询处领取《免责申请表》填写样本完成,到窗口二、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交保险费复印件,免责申请表一并交工作人员审核;

4、凭原驾驶证完成审核后,收好身份证原件,到4号窗口,向工作人员出示驾驶证,打印新的考试合格使用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

5、凭原驾驶证和上一年的环境认证(卡片)出车管所办事大厅,到尾气检测处( 上牌照那边的汽车检测中心大厅后面的一小房子里)领取新的环保证和环境贴纸,这样就办理完成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先带上相关的证件,行驶证原件、个人身份证原件、有效的本年度交强险保险单、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或免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然后到车管所大厅办理即可。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直接去车管所大厅叫工作人员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