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么换机油滤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滤芯的方法、步骤:

1、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关闭发动机,拉起手刹 ,使车辆静置5-10分钟,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并将前轮用木楔塞上;

2、拧松一点油底壳螺丝,把套好塑料袋的盆放在螺丝下面,放好盆后,用手继续拧螺丝,到一点一点的滴油时,要小心拧出螺丝,小心不要被热油烫伤;

3、等油流的差不多时,把发动机盖上的机油盖打开,用机滤扳手逆时针方向旋松机油滤;

4、用抹布擦拭发动机上滤芯的底盘。拿出新的机油滤芯,用手在垫圈上涂抹一层油膜,这层油膜可作为密封剂;

5、将新的机油滤放入,根据螺纹将滤芯拧紧,注意不要弄的太紧,清洁放油螺栓和排放装置,然后将放油螺栓装回原处,先用手旋转放油螺栓,再用扳手固定,同样不要拧的太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拧下发动机底部的放油螺栓,放出机油,然后用专用工具拆下机虑,上紧放油螺栓,沾点机油抹在新机虑的密封垫处,然后把新的机滤装上去,换上新的机油就可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到维修店或者4S店找专业的工作人员换,因为这个需要专业的工具才可以的,没有专业的工具是很难换的。